驻日美军司令:在日美军将维持强大态势 同盟不变

2016年11月11日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驻日美军司令:在日美军将维持强大态势 同盟不变

据日本媒体报道,本月10日,驻日美军司令马丁内斯在位于日本山口县的美军岩国基地召开记者会。

他就特朗普就任下届美国总统后的日美同盟关系称:“我认为在日本的美军将和现在一样继续维持强大态势。可以自信地说日美同盟将一如既往、牢固地持续存在下去。”

据报道,此次记者会是配合10月30日开始的日美共同综合演习而举行的。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长(相当于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河野克俊也出席记者会,称“不对特朗普实际会推行何种安保政策进行预先判断和评论,但我坚信关于日美同盟的重要性是存在两国间共识的”。

特朗普在竞选期间曾表示将要求日本政府负担更多的驻日美军驻留经费,并表态允许日本和韩国进行核武装等,其就任之后的应对引人注目。

据了解,驻日美军将司令部置于横田基地(位于东京都福生市等地),截至2015年9月底共有美军陆海空和海军陆战队的约5.2万人部署在日本。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