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GDP连续三季度增长 东京股市大涨日元汇率大跌

2016年11月14日13:0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14日电(许永新)据SankeiBiz报道,14日上午的东京外汇市场日元汇率大幅贬值,而与之相对的是东京股票市场大涨。在日元对美元汇率方面,9点半过后美元急剧升值,达到1美元兑换107日元至108日元左右。受此影响东京股票市场大涨,日经平均股价与上周末相比,涨幅一度超过300日元,上涨到17600日元左右。

由于对美国新政权的期待,美国出现股市上涨以及美元升值,再加上日本在14日上午发布了第三季度(7至9月)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初步统计,GDP比上一季度实际增长0.5%,换算为年增长率为2.2%,连续三个季度实现正增长,因而大受市场欢迎。

日元对美元汇率达到5个月以来的最低点,而股市在交易时间内达到9个月以来的最高点。

在美国总统选举结果揭晓的11月9日当天,东京股票市场日经平均指数大幅下跌。下跌幅度一度超过1000日元,为8月4日以来时隔三个月的低位。而日元兑美元汇率从105.5日元猛升到101.2日元。

据悉,日本是出口主导型国家,日元汇率低意味着能促进出口,因此股市会上涨。相反,如果日元汇率高,就将影响出口,因此股市会下跌。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