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在美就汽车防锈诉讼案达成34亿美元和解

王欢

2016年11月14日13:10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丰田在美就汽车防锈诉讼案达成34亿美元和解

据日本共同社11月13日援引路透社等媒体报道,丰田汽车公司就被指部分皮卡和运动型多功能车(SUV)的防锈措施不充分、由美国车主提起的集体诉讼达成和解,同意支付最高达34亿美元的修理费用等。 丰田的美国法人当天发表声明称:“诉讼得到解决令人高兴”,承认达成和解。但因尚未得到法院的最后批准,没有透露和解内容。

据路透社等报道,对象车种总计约150万辆,包括2005年-2010年型皮卡“Tacoma”(塔库玛)、2007年-2008年型“Tundra”(坦途)以及2005年-2008年型SUV“Sequoia”(红杉)。原告主张,由于汽车的车架防锈不充分,很快就会腐蚀。

丰田在对象车种出售日起12年内为需要的车辆免费更换车架。据悉丰田并未承认公司存在过失。

在美国,大型汽车厂商因质量问题等被迫担负高额费用的案例很多。今年6月,德国大众汽车就排气造假问题与美国有关部门达成和解,承担约150亿美元的费用。2014年丰田围绕在美大量召回(免费回收和修理)一事,就支付12亿美元与美国司法部达成了和解。【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