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府丹波町以“移居×创业”吸引人口增加地区活力

2016年11月14日13:5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京都府丹波町(资料图)
京都府丹波町(资料图)

人民网东京11月14日电 据日本《京都新闻》报道,苦于当地人口减少,为了吸引国民移居町内并鼓励创业,京都府京丹波町开始积极推进以“移居×创业”为主题的地区宣传活动。宣传活动除了举办面向女性的创业研讨会外,还制作了手册,大力宣传当地生活以及商务方面的扶持政策。

据悉,由町、町工商协会、金融机构等组成的“京丹波町创业扶持网络”成了了主办研讨会的主体,预定到12月22日之前,将要召开7次研讨会。研讨会聘请中小企业咨询顾问为讲师,就经营战略的思维模式、会计以及开拓市场等问题进行指导。

第一次研讨会的召开以座谈会的形式进行。来自各地的听众聆听3名在京丹波町成功创业的女性经营者的创业经验。就创业资金的筹资方式、人才调配使用等提问,这些经营者耐心地进行了解答,并呼吁大家“心怀梦想,奋勇前进”。

町政府还印制了300份宣传手册,准备在研讨会等场合分发给听众。宣传册刊登了对移居京丹波町进行创业的吉他工艺人、西式糕点店等4家经营者的采访内容。此外,宣传手册还主要介绍了商工会的创业扶持体制、京丹波町的各种补助制度以及务农培训制度,并建立了“空屋数据库”、医疗机构、学校等进行总结性的介绍。

町商工会的观光课表示,只有通过增加当地的商店和公司数量,整个地区也才会有活力,并表示要给移居这里的居民创造良好的适居环境。(编译:曹敏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