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时隔57年出访阿根廷 确定开展密切合作

2016年11月22日1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首相时隔57年出访阿根廷 确定开展密切合作

据日本媒体报道,当地时间本月21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阿根廷总统马克里在该国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会谈。

据报道,双方就增进经济合作,力争早日缔结投资协定等达成一致。此外,双方还同意增进首脑与部长级交流,作为“战略伙伴”开展密切合作。

资料图:安倍晋三

资料图:安倍晋三

会谈后双方发表了写入上述成果的联合声明。马克里去年12月就任阿根廷总统。他上任后该国经济政策调整为重视市场,作为大豆、玉米、矿产及能源供应国,受到日本的高度关注。

在经济层面,两国将启动避免双方企业双重纳税的协定磋商。安倍对阿方重审福岛核事故后实施的福岛县产品进口条件的决定给予肯定。马克里透露有意明年对日本进行访问。

据了解,日本在职首相上一次对阿根廷进行正式访问要追溯到1959年的时任首相岸信介。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