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和歌山梅干被盗贼盯上 遭遇歉收后又接连被偷

2016年11月23日14:0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23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和歌山县日高郡南部町一户种植梅子的农户家仓库日前丢失了约300个装有“南高梅”梅干的木桶(一个约10公斤),该农户男主人已向和歌山县田边警察署报案。据悉,警方已将之列为盗窃案件正在进行调查。

据称,18日上午7点30分左右,该农户的男主人发现仓库的锁被撬开,存放在仓库内的一部分木桶不见了。其中有一半以上是高价的“A级”梅干,已预定当天发货,被盗金额预计达200万日元左右。对此,男性农户称“本来今年的收成就不好,加上遭遇冰雹,所以今年梅子的价格比往年要高些。这些梅干是我们辛辛苦苦地劳作成果。现在却被盗了,我真的很气愤。”

据悉,在10月中旬左右,附近另外一户农家的仓库也被盗。这家52岁男性农户称,仓库的锁被撬了,存放在里面的装有梅干的木桶丢了大约200个。他伤心地说:“这些梅干是我们一整年的辛苦才换来的。没有这些梅干,我们就无法生活了。”

此外,9月份在邻近的田边市也发生过类似案件,当时大约有200个装有梅干的木桶被盗。(编译:刘玉兰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