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也过黑色星期五?优衣库永旺展开大型促销

2016年11月24日11:0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优衣库“创业感谢祭”促销活动

人民网东京11月24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美国年末商战第一天被人们称为“黑色星期五”。近年来,黑色星期五的购物热潮也蔓延到了日本。今年,日本休闲服饰品牌优衣库将其每年年底促销时间延长到了黑色星期五这天。永旺也在此期间推出家电、品牌商品促销活动。各商家陆续推出新的活动,以期刺激消费。

美国的黑色星期五一般指感恩节即11月第四个周四之后的星期五,今年则是11月25日。商家在这一天大幅降价,吸引顾客,从而实现盈利(黑字),因此这一天被称为黑色星期五。

优衣库每年都会于11月20日开始推出“创业感谢祭”大型促销活动,不过考虑到黑色星期五,今年的促销时间改为11月23-29日,延长至七天。促销期间,羊绒衫、羽绒夹克等均降价2000日元,长袖T恤也仅售500日元。促销第一天,在东京银座的优衣库旗舰店门口就排起了约300人的长队。

永旺从今年起于11月25-27日期间在全国约140家店铺推出了“黑色星期五”促销活动。各店铺活动并不相同,但主要围绕名牌包、电视机等进行降价促销。永旺负责人表示:“希望此举能够在圣诞商战来临前,提前唤起人们的消费欲望,也希望黑色星期五能在日本作为一种购物节推广开来。” (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