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席卷日本多地 东京都中心地区11月罕见积雪

2016年11月24日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寒潮席卷日本多地 东京都中心地区11月罕见积雪

据日本媒体报道,受堪比隆冬的冷空气来袭影响,日本列岛24日从东日本至北日本都呈现出一派冬日严寒。日本气象厅称,这是东京都中心地区54年来首次在11月迎来初雪,确认到积雪更是1875年开始统计以来的首次。各条铁路出现延误等,公共交通也受到了影响。

日本气象厅表示可能出现大雪,提醒各方对交通不畅和电线等积雪多加注意。

日本气象厅介绍,当天清晨东京都中心地区观测到初雪,较往年早了40天,较去年早了49天。与往年相比,水户、宇都宫、前桥、埼玉县熊谷、横滨、甲府各市的初雪日期都提前了约20天到40天。

日本多地刷新了11月最低气温,北海道中标津町达到零下17.4度,东京都江户川区和静冈县东伊豆町分别为0.8度和2.8度等,寒冷程度与季节不符。

受降雪影响,公共交通时刻表出现混乱。东日本铁路公司(JR东日本)青梅线“日向和田-石神前”区段以及中央线四方津站沿线树枝不堪积雪重量而下垂,为及时砍伐,部分区段暂时停运。此外,西武、京王、小田急、东京地铁、都营地铁等各线路也出现了延误等影响。

伴随关东南部海上锋面活动的低气压向东挺进,上空约1500米高度附近出现一股来自北方的零下3度以下的冷空气。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