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数据显示该国消费者物价连续八个月下滑

2016年11月25日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政府数据显示该国消费者物价连续八个月下滑

据外媒报道,25日公布的政府数据显示,日本10月全国核心消费物价连续第八个月同比下滑,表明日本央行要在政策选项所剩无几的情况下,应对通缩和经济成长停滞,依然任重而道远。

报道称,数据将令决策者面对进一步刺激经济的压力,但日本央行已暗示,超宽松货币政策让流动性泛滥市场,财政支出或是更好的选择。

日本政府数据显示,10月全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上年同期下滑0.4%。该数据纳入了油品价格,但扣除波动较大的生鲜食品。10月扣除食品与能源价格的核心-核心CPI较上年同期上升0.2%。

随着出口复苏,日本经济在7月到9月当季连续第三季扩张,但国内经济活动疲弱,令持续复苏的希望笼罩疑云。

日本央行承认需要时间让通胀率加速升向2%的目标,并在9月调整了政策框架,使之更适合长期对抗通缩。央行在10月的会议上维持政策不变,不过把实现物价目标的时间框架推后。

此外,鉴于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的政策存在不确定性,日本决策者开始认为财政刺激是下一步刺激经济成长的最可能手段。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