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爱知县:老人放弃驾照可享折扣套餐

2016年11月25日08:23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日本爱知县:老人放弃驾照可享折扣套餐

自25日开始,日本爱知县老年司机只要向警方交出驾驶证,即可领取当地一家连锁餐厅的优惠券,享受8.5折的拉面套餐。

警方推出这一优惠政策,是为了鼓励老年人不再驾车出行,进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交出驾照的老年人可从警方领取一份证明,凭此在那家连锁餐厅的176家门店享用优惠套餐。

日本多地最近出台政策鼓励老年人放弃驾车出行,对交出驾照的老年人给予打车或澡堂泡澡优惠。对于交出驾照的老年人,东京警方给予“驾驶毕业证书”,肯定他们多年“在路上”的丰富经历。

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老年人驾车上路引发的交通事故日渐增多,其中不乏致命事故,这才引发各地出台鼓励老年人交出驾照的措施。一名97岁的日本和尚最近公开交出自己驾照,希望同龄人效仿。他说:“因为自尊心保留驾照非常愚蠢。”(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