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八成日本人反对进一步分摊驻日美军军费

2016年11月29日1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民调:八成日本人反对进一步分摊驻日美军军费

据日媒报道,日本共同社近日实施的一项舆论调查结果显示,对于美国下届总统特朗普提出的要求日本增加驻日美军基地经费负担的问题,有86.1%的人认为没有必要,表示愿意增加的比例为9.2%。

据报道,此次调查于本月26、27日实施。结果显示,安倍内阁的支持率比上个月的调查数据高升了近7个百分点,达到了60.7%。不支持率为30.4%。同时有7成人对于12月的安倍与普京的“山口会谈”成果不抱希望。

资料图:安倍晋三

资料图:安倍晋三

此外,针对安倍政府用经济援助换取北方四岛领土问题的解决的做法,有53.2%的人表示反对,赞成者只有36.6%。

同时对于12月中旬将要在山口县举行的安倍与俄总统普京的会谈成果,有70.0%的人表示“不抱希望”,只有27.3%的人认为“充满期待”。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