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尔夫球业余公开赛中、日选手夺冠

2016年12月01日13:42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中国高尔夫球业余公开赛中、日选手夺冠

2016塘厦中国高尔夫球业余公开赛决赛轮30日在东莞观澜落幕。中国球手张绍静凭借3轮稳定发挥收获女子组冠军,男子组冠军则被来自日本的高中生三仓诚生夺得。

率先开球的女子组决赛进行得跌宕起伏,排名前十位的球员都有争夺冠军的可能。16岁的中国小将冀怡帆一度大幅领先,但最终在第16洞出现严重失误,最终名列第六。在决赛轮开始之前以4杆领跑的日本球手小仓向日葵也没能扛住领先压力,前九洞便吞下4个柏忌,后九洞更打出3个柏忌和1个双柏忌。最终交出单轮81杆,排名跌落至第八位。

最终脱颖而出的是3天均有稳定发挥的23岁中国球员张绍静,在交出首轮72杆,次轮74杆之后,她在30日再次交出72杆平标准杆的成绩,最终夺得女子组冠军。

赛后张绍静说:“比赛这三天我打得都很稳,第一天结束后就觉得自己有夺冠的可能性。”

上届季军、年仅14岁的北京姑娘杜墨含以1杆之差获得并列第二名,而上届排名第15位的16岁中国姑娘潘善最终以同样的219杆总成绩排名并列第二位。

在男子组决赛轮比赛中,领先4杆出发的日本选手三仓诚生从前九洞便一直在努力保持和扩大自己的领先优势,九洞转场时,他和第二名出发的中国球员张俊斌都交出了36杆平标准杆的成绩。但后九洞三仓诚生再抓三个小鸟球,最终交出单轮69杆的好成绩,以三轮总成绩281杆赢得冠军。

作为中国历史最悠久的高尔夫赛事之一,本次比赛的男子组冠军今年将直接获得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正赛资格,女子冠军则获得中国女子公开赛正赛资格。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