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核六方会谈韩美日团长将举行会晤 商讨应对措施

2016年12月02日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朝核六方会谈韩美日团长将举行会晤 商讨应对措施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本月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韩美日商定今年12月中旬在首尔举行朝核问题六方会谈韩美日团长会。

据报道,届时,六方会谈韩方团长、韩国外交部韩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金烘均,美方团长、美国国务院对朝政策特别代表约瑟夫·尹(Joseph Yun),日方团长、日本外务省亚大局局长金杉宪治将与会。

赵俊赫表示,韩美日三方考虑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新一轮对朝制裁决议、韩美日正在酝酿单边对朝制裁措施、美国政府换届等多重因素决定12月中旬举行会议,三方即将公布日程等会议细节。

据悉,三方将就联合国安理会针对朝鲜第五次核试验通过的制裁决议、韩美日即将公布的单独制裁方案的执行事宜进行探讨,重新确认对朝制裁、施压政策基调。

此外,鉴于韩日正式签署《军事情报保护协定》(GSOMIA),三方还会就有效共享朝鲜情报的相关方案进行探讨。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