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17年度防卫预算或达5.1万亿日元

2016年12月02日0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创新高:日本2017年度防卫预算或达5.1万亿日元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正在协调把2017年度预算案中的防卫费增至创历史新高的5.1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080亿元)左右。这将是安倍政府上台后编制的2013年度预算以来,连续五年出现原始预算阶段增加费用的情况。

据报道,此前日本多家媒体曾预测,新一年度日本防卫预算总合约5.16万亿日元(约合515亿美元),较2016年增长2.2%,是日本连续第五年增加防卫预算。

据悉,日本防卫预算主要内容包括:岛屿防卫、研发新型岸舰导弹、反导力量建设等,同时还将编列专门预算,对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的营房和机库进行翻修,预计耗资数百亿日元。

有报道指出,随着日本防卫预算“五连增”,并且连续两年突破5万亿日元大关,此消息一出就引发广泛热议。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