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计划于2023年实现太空旅行 一次花费84万元

2016年12月02日15:0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2日电 据《每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载人航天飞机开发公司“PD Aerospace”日前表示,将与日本大型旅游公司HIS以及航空公司全日空合作,力争在2023年实现太空旅行。

据报道,PD Aerospace正在开发可承载8人的运输机,将搭载该公司拥有专利的新型引擎“Pulse detonation engine”。公司计划在2018年进行试制机的实验,在无人的状态下进入到高100公里的太空;2023年末,正式开启太空旅行业务。

日前,PD Aerospace接受了HIS以及全日空共约5000万日元的注资,共同开发该项业务,HIS负责旅游产品的销售,全日空在机体开发和设备技术方面提供支持。

设想中的太空旅行约90分钟,游客乘坐类似客机的运输机,在100公里的高空欣赏地球美丽的弧线,体验大约5分钟的失重状态。一次的费用大约为14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84万元),随着游客的增多其价格也会逐渐下调。PD Aerospace社长表示,未来价格有望降到欧洲游的水平。(编译:张丽娅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