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外相与普京会谈是否提及导弹部署成焦点

2016年12月03日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媒报道,日本外相岸田文雄2日将在俄罗斯的圣彼得堡与俄总统普京会谈,并递交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亲笔信。报道指出,此次会谈将涉及俄日首脑会谈和领土问题等内容,而是否提及俄军在俄日争议岛屿部署新型地对舰导弹一事也将成为焦点。

报道称,本次会谈是约两周后普京访日前日方“直接向俄方做工作”的最后机会。岸田文雄想要让普京在领土问题上软化态度,为进行首脑会谈铺路。

除国际会议之外,15日普京访日将是俄罗斯总统近11年来首次访日。据分析,岸田文雄在会谈上将传达安倍希望此次访日能够打破领土谈判僵局的讯息。

报道还称,岸田和普京在会谈中也可能共商日本对俄经济合作。11月在南美秘鲁的俄日首脑会谈上,双方确认将为经济合作的具体化而展开合作。

围绕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机关报透露的俄军在俄日争议岛屿部署导弹一事,日本政府11月24日通过外交渠道向俄方提出抗议,称“十分遗憾,无法接受”。

(责编:马潇漪、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