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拟上调陆自赴南苏丹部队死亡抚恤金

2016年12月05日0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政府拟上调陆自赴南苏丹部队死亡抚恤金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相关人士3日透露,针对参加南苏丹的联合国维和行动(PKO)的陆上自卫队部队,防卫省基本决定把队员在任务中死亡时支付的“抚恤金”限额从现在的6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60万元)增至9000万日元。

报道称,向执行因安全保障相关法成为可能的“驰援护卫”新任务的日本自卫队队员发放每天8000日元补贴的方案也在协调之中。抚恤金上调后,金额将与过去的伊拉克派遣持平。

报道指出,日本政府虽就驰援护卫给出见解称“将减轻自卫队员的风险”,但还是认为有必要充实金钱方面措施。补贴的支付将在近期内阁会议上作出决定,抚恤金则将通过修改训令来上调。

如果抚恤金上调至9000万日元,除伊拉克派遣外,也将与海上自卫队的索马里反海盗行动、自卫队参与福岛核事故应对实现同等待遇。

关于补贴,为整修道路等而被派往南苏丹的队员现在每天能获得1.6万日元的“国际和平合作补贴”。如果实施了驰援护卫,补贴额共计为2.4万日元。

将适用驰援护卫等新任务的陆上自卫队第11批部队先遣队已于11月抵达当地,第一批主力部队也于11月30日从日本出发。整个部队共有350人左右,在从第10批部队手中接过指挥权的本月12日以后,将可以执行新任务。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