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捕鲸团体新船开赴南极海域 阻止日本捕鲸活动

2016年12月05日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反捕鲸团体新船开赴南极海域 阻止日本捕鲸活动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本月4日,反捕鲸团体“海洋守护者协会”的新船“海洋勇士”号从澳大利亚东南部塔斯马尼亚岛霍巴特的港口启程赴南极海域。该船旨在追踪并干扰日本的科研捕鲸船,预计将活动至2017年3月底。

据报道,在出发前的3日,船长梅尔森在霍巴特向当地媒体表示“新船在我们的船只中是速度最快的”,对追踪日本捕鲸船展现出信心。

梅尔森宣称将展开诸如插入鲸与日本捕鲸船之间,通过高压水枪遮挡视线;阻止将鲸装船等干扰活动。据称,该船中途还将与之前的“史蒂夫 厄文”号汇合。

据了解,日本科研捕鲸船队在今年11月中旬前陆续从该国山口县等地出发。日本水产厅出动监视船负责警戒。日本从去年起恢复了科研捕鲸。

在美国联邦地方法院的调停下,日本鲸类研究所(位于东京)与海洋守护者协会在美组织8月就不采取妨碍行动达成了一致,但据悉此次行动的主体是荷兰与澳大利亚的组织。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