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新安保法任务 日本将向相关自卫队员支付补贴

2016年12月06日1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执行新安保法任务 日本将相关自卫队员支付补贴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本月6日上午,日本政府在内阁会议上决定修改政令,当参加南苏丹的联合国维和行动(PKO)的陆上自卫队执行基于安全保障相关法的新任务“驰援护卫”时,将支付每人每天8000日元(约合人民币480元)的补贴。

据了解,当地时间本月1日,参加南苏丹联合国维和行动(PKO)、肩负“驰援护卫”与“宿营地共同防卫”新任务的日本陆上自卫队第11批部队的主力部队首批约120名队员抵达该国首都朱巴。

据报道,从第10批部队手中接过指挥权的12月12日起,新任务将开始适用。11批部队由主要负责新任务的第5普通科连队(青森市)为主的警备部队约60人、负责道路维修等基建的工程部队等总计约350人组成。

2013年12月面临民族对立与权力争斗的南苏丹陷入内战。今年7月该国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在朱巴发生大规模战斗,至今社会治安仍不稳定。

PKO南苏丹派遣团(UNMISS)的首要任务已从“支援国家建设”改为“保护市民”。日本陆上自卫队工程部队本应在市内道路建设等方面作出贡献,但受战斗影响目前活动多停留在PKO基地设施内。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