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会议员政治资金收入排名出炉 安倍列第五

2016年12月06日1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国会议员政治资金收入排名出炉 安倍列第五

据日媒报道,日本共同社日前公布的一份统计显示,日本国会议员的资金管理团体和相关政党支部2015年筹集的政治资金实际收入额排行方面,前11位被执政的自民党议员独占。

据报道,统计显示,在个人政治资金收入方面,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位列第五,副首相麻生太郎位列第六,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自民党国会议员穴见阳一、甘利明和茂木敏充。

另一方面,日本企业及团体向政党支部实施的捐款的87%以上也集中于自民党,“自民党一党独大”的格局十分突出。从政治资金收入金额排名前20的议员人数来看,自民党独占17人,民进党和日本维新会各有2人和1人。

数据显示,2015年日本国会议员政治资金的平均收入为3794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29.4万元)。按各政党来看,自民党议员平均收入最高,达到4590万日元,与排在第二的民进党(3074万日元)差距明显。

第三位以下分别是自由党(2916万日元)、珍惜日本之心党(2584万日元)、日本维新会(2515万日元)、公明党(1512万日元)和社民党(898万日元)。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