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年前后出国旅行人数增加 多选择亚洲地区

2016年12月06日15:4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6日电 据《产经新闻》报道,日本最大的旅游集团JTB参考其约1200名用户的订单情况,于近日发布了一项有关年末年初(12月23日-1月3日)旅行趋势的调查结果。结果显示,日本前往海外旅行的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3.4%,为646000人,时隔三年有所回升。而选择在国内旅游的人则为2930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2.2%。

据该公司负责人分析,今年4月以来航空公司的燃油附加费取消,“这几年因为日元贬值而一直没有去海外旅行的人们再一次有了出国游玩的想法”。

另外,在此期间的平均旅行天数则为3.6日,与去年相比减少了0.2日,“这主要是因为与去年相比不好请长假,许多人选择了不跨年出国旅行”。

因此,在旅行目的地方面,选择最多的为亚洲地区,约有412万人,同比增加了3.5%。(编译:袁蒙 审稿:张丽娅)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