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年末年初出游人群两极分化 国内遇冷海外升温

2016年12月07日14:4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7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根据JTB 5日发表的年末年初(12月23日~1月3日)旅行动向预测来看,计划在日本国内旅行的人数同比下降2.2%,减少至2930万人。但另一方面,计划前往海外旅行的人上升了3.3%,增加至64万6000人,为3年来首次增加。国内和海外旅行人数总计下降2.1%,减少至2994万6000人,时隔5年再次减少。

今年的年末年初因为包含了周六周日,连续休假的最多日数为6天,比去年减少了3天。在经济前景不透明的背景下,再加上旅行需求的整体下降,以韩国、夏威夷等地为主的海外旅行却在增加,显现出了两极化趋势。

日本国内团体旅行的预约情况受休假天数减少影响,首都圈附近的东京迪士尼度假区(千叶县)以及伊豆(静冈县)、箱根(神奈川县)等地较为受欢迎。海外旅行目的地除韩国、中国台湾、夏威夷、美国本土以外,受恐怖袭击影响一度大跌的欧洲旅行市场也呈现恢复趋势。据悉,除大型航空公司扩充航线以外,廉价航空公司(LCC)的发展也助力了海外旅行的增加。(编译:鲁琪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