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履行核协议 日本将向伊朗援助205万欧元

2016年12月08日13: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促进履行核协议 日本将向伊朗援助205万欧元

据日媒报道,日本外相岸田文雄本月7日在东京的饭仓公馆与伊朗外长扎里夫举行会谈,表示为推动美国等6国与伊朗去年7月达成的核问题协议得到切实履行,将通过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提供约205万欧元的援助。

报道称,由于日伊已签署投资协定,双方外长确认了将为促进日企进军伊朗展开合作。

岸田在会谈后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继续遵守(限制伊朗核开发的)核协议十分重要。”扎里夫也回应称:“将从所有方面履行核协议。”他还表示有意利用日元贷款建设火力发电站等加强经济合作。

会谈中,双方还确认了将切实履行联合国安理会为阻止朝鲜核与导弹开发而通过的新制裁决议。

日本政府对伊朗核协议给予肯定,通过解除对伊制裁并签署投资协定等一直积极推动改善关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表示有意首次访问伊朗。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