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局势动荡 日本股民选“乱”为2016年度汉字

2016年12月09日1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国际局势动荡 日本股民选“乱”为2016年度汉字

据日媒报道,近日,独立信投企业SPARX Asset Managemen以594名个人投资者为对象,调查了表现日本股市2016年行情的年度汉字,结果排在首位的是“乱”字。共有112人选择了这个字。

据报道,2016年自新年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开始,日本股市迎来连续6日下跌等动荡的开局。由于英国决定退出欧盟(EU)以及唐纳德·特朗普赢得美国总统选举等影响,日经平均指数剧烈波动。有受访者表示,“(日本股市)被海外的新闻所左右”。

排在第2位的是“迷”,有35人选择了这个字。第3位是“变”和“忍”,选择这两个汉字的均为20人。

据了解,2015年日本个人投资者选择的年度汉字也是“乱”。不过从回答比率来看,2015年选择“乱”字的人仅占整体的9%,而2016年这一比例提高至19%。可见日本更多股民实际感受到了股市波动。2015年日经平均指数曾一度突破2万点大关,因此“升”名列第3位。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