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称要为日俄领土问题划句号 热切期待与普京会谈

2016年12月12日16:44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安倍称要为日俄领土问题划句号 热切期待与普京会谈

安倍晋三12日与北方四岛(俄罗斯称南千岛群岛)原岛民等见面(网页截图)

据日本共同社12月12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2日在首相公邸与北方四岛(俄罗斯称南千岛群岛)原岛民等组成的“千岛齿舞诸岛居住者联盟”的理事长胁纪美夫等人会面。他就15日、16日两天将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首脑会谈表示,已经下决心在自己任期内为领土问题划上句号,并以这样的心情迎接首脑会谈。

安倍强调称:“我想诸位也是秉持着‘无论如何希望在自己精力充沛时解决(领土问题)’这一坚定信念。为解决领土问题,即使是一小步的进展,我也将竭尽全力。”

胁纪美夫在会面时表示,“相信终有一天能回到岛上,非常期待15日的会谈”,并将致普京的信函亲手交给安倍。此次会面的目的是在首脑会谈前听取原岛民的意见,会谈持续了约一个小时。

(责编:张丽娅、张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