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少年棒球赛:半决赛中国队0比9不敌日本队

唐贵江

2016年12月13日0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亚洲少年棒球赛:半决赛中国队0比9不敌日本队

亚洲少年棒球赛:半决赛中国队0比9不敌日本队

第9届亚洲U12少年棒球锦标赛12日在中山举行半决赛的比赛,图为队员在拼抢中。 唐贵江 摄

12月12日,第9届亚洲U12少年棒球锦标赛在中山举行半决赛的比赛。中国队以0比9不敌日本队,将于13日与中华台北队进行季军的争夺。

在12日下午结束的中国队与日本队的比赛中,日本队以11支安打强攻9分,9:0战胜中国队。面对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的日本队,中国队在进攻方面仅有2支安打,6局比赛均被对手三上三下,打击能力明显偏弱。

不过中国队棒球队员们防守方面表现倒是抢眼,即使比分落后,但是士气高昂。开局右外野手武星宇一个精彩的右外野飞扑,游击手江雨津对日本队强袭球精彩的堵截都获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12日上午进行的韩国与中华台北的比赛也相当精彩,双方战况焦灼,比赛拖入延长局后,韩国队最终以6:4战胜中华台北。第一局开局,韩国队先攻,中华台北队游击手戴伯丞传球失误,加上先发投手邱冠维牵制失误,将韩国队1棒选手金永候送上二垒,随后,4棒选手金原俊通过一支二垒方向的安打,将金永候送回本垒,韩国队得分。随后中华台北队将比分追平,1:1的比分保持到二局结束。

僵持不下的局面一直到三局上半,韩国队的再次抓住中华台北队员失误,金政焕、朴赞旸通过队友的掩护和中华台北队捕手吕东翰的失误回本垒得分,韩国队因此气势大涨。中华台北紧追不舍,4局结束时比分改写为2:3;5局下半,中华台北队3棒吕东翰凭借带有一分打点的中外野安打,将比分追平为3:3保持到6局结束。

进入到延长局比赛后,中华台北新换上来的投手由于犯规,垒上韩国队跑垒员进至二三垒,韩国队抓住机会,通过有效的战术配合,一局拿下三分,中华台北队仅凭借对方捕手漏接,获得一分;中华台北队与韩国队的最终比分锁定在4:6。

当天另外两场比赛,菲律宾队6:5战胜印度尼西亚队,中国香港队1:16不敌巴基斯坦队。

13日,在中山市熊猫少年棒球场,上午10:00将会举行中华台北队与中国队的季军争夺战,下午14:00将举行本届比赛日本队与韩国队的决赛。(完)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