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日物联网国际论坛在东京召开

2016年12月13日09:5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2016中日物联网国际论坛在东京召开

阮湘平公参与潘庆林会长合影。新华网发 张红艳摄

2016年中日物联网国际论坛日前在东京举行。中国驻日大使馆科技处公使衔参赞阮湘平,日本前财务副大臣遠藤乙彦,全国政协委员、日本华人华侨创新协会会长潘庆林等各界人士出了论坛。

阮湘平在致辞中说,当前我国正在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今年发布了《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要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物联网是未来发展大趋势,是中国工业4.0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论坛符合时代发展趋势,祝贺大会成功举办。

遠藤乙彦指出,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人等是工业4.0的重要领域,物联网的发展打破地域和领域限制,促使工业革命从不可持续发展到可持续发展的转变,具有显著的进步意义。

潘庆林表示,日本华人华侨创新协会立足日本,紧抓中国“一带一路”与“中国创新创业”的绝佳发展机遇,建立全球性的创新创业联盟,有效汇集全球发达国家的最新技术资讯,搭建先进技术与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桥梁,希望本次论坛能够汇聚华人华侨力量,为物联网发展指明方向。

早稻田大学教授樋口清秀、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夏胜枝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分析了物联网对我们的生活方式的影响以及物联网未来发展趋势和市场。

本次论坛为期一天,对物流网发展趋势和方向进行研讨。在下午的分论坛结束后,日本华人华侨创新协会还与山东潍坊市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殷鹏刚)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