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首相助理会晤菲总统 提供援助为安倍访菲铺路

2016年12月13日1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首相助理会晤菲总统 提供援助为安倍访菲铺路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助理河井克行本月12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与该国总统杜特尔特举行会谈,告知有意与菲政府一起研究如何向杜特尔特全力推行的“反毒战争”提供有效援助。

据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今年10月的日菲首脑会谈上宣布将对菲方打击毒品犯罪对策提供援助。预计2017年1月的安倍访菲期间,或举行更深入的磋商。

会谈前,河井与日本外务省、厚生劳动省等组成的毒品对策调查团一同考察了马尼拉的戒毒设施。

菲律宾毒品问题严重,预计吸毒人员达300万~400万人。杜特尔特政府在推行不惜杀害毒品犯罪嫌疑人的强权举措的同时,推进建造戒毒所敦促吸毒人员回归社会。

调查团成员共10人左右,其他还来自警察厅、法务省、国际协力机构(JICA)等部门。调查团将在菲停留至16日,还将前往杜特尔特任市长时促使社会治安显著改善的该国南部达沃市考察打击毒品对策的实际情况,研究日本政府能够提供怎样的援助。

(责编:张丽娅、张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