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海上保安厅预算创新高 将新造大型巡视船

2016年12月13日1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海上保安厅预算创新高 将新造大型巡视船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计划在2017年度预算案中,将该国海上保安厅的经费提高至历史最高的21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26.5亿元)左右,将比上一年度的1877亿日元增加200亿日元,主要用于新造数艘大型巡视船。

报道称,日本政府计划加强钓鱼岛周边的警备态势。在亚洲局势趋于紧张的情况下,日本增加安保与警备费用已“势在难免”。

据了解,日本海上保安厅在今年夏季时申请的预算额为2005亿日元。日本财务省在年底编制预算阶段一般会压缩该国各省厅的概算申请,但此次或是认为有必要尽早加强警备态势,最终确定的预算将在日本海上保安厅申请数字的基础上增加约100亿日元。

费用将主要用于建造大型巡视船。日本海上保安厅用于造船的费用例年来都在300亿日元左右,而2017年度的这一费用将增至近2倍。

日媒指出,加上在2016年度的2次补充预算案中总共列入的670亿日元造船费,以往由10艘大型巡视船组成的钓鱼岛警备专门队伍将进一步扩大。另外还将增加用于调查朝鲜向日本海发射导弹的巡视船。

据悉,在日本政府2017年度预算中,由于完善导弹防御系统等,预计该国防卫费将增加到历史最高的5.1万亿日元。再加上日本海上保安厅的警备费大幅增加,日本在安保与警备方面的费用将成为仅次于社会保障费的支出增长因素。

(责编:张丽娅、张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