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希望2020年的年度汉字还是“金”

2016年12月13日15:1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13日电 据《读卖新闻》报道,2016年日本年度汉字昨日公布,“金”字第三次当选。当天下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接受采访时,就此表示:“今年因为(日本)在奥运会上夺得了很多金牌,所以年度汉字也是‘金’。希望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时候,年度汉字还是‘金’。”显示出他对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日本选手的表现充满了期待。

当被记者团问及“会用哪一个字概括2016年”时,安倍晋三表示,考虑到“今年发生了许多变动”,因此会选择“动”字,“希望明年能度过平稳的一年”。而官房长官菅直人也苦笑着表示,今年的国内外形势都发生了很大变动,例如特朗普从美国大选中脱颖而出,“我也认为今年的年度汉字是‘动’,不过还是猜错了。”(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