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欧EPA将举行部长级会议 日本急于求成遭批评

2016年12月14日0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欧EPA将举行部长级会议 日本急于求成遭批评

据日媒报道,日本外务省本月12日透露,为了日本与欧盟(EU)在年内就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达成框架协议,如果工作级磋商取得进展,将力争于本月下旬召开日欧部长级会议。

据报道,日本外务省在自民党的农林相关会议上解释称:“如果需要政治判断,将在圣诞节前进行部长级谈判。”

与欧盟的谈判主要由日本外相岸田文雄负责,国内协调则由官房副长官萩生田光一负责。岸田除了15、16日将参与首相安倍晋三与俄总统普京的首脑会谈外,还将于26日至27日和安倍一同前往美国夏威夷访问,外交行程十分紧张。

在12日的日本自民党会议上,出于对几乎未就至今为止的谈判情况进行说明、急于达成协议而被迫在农林产品方面让步的担忧,与会议员发表意见称“独断专行”、“应花时间得出令国民信服的结论”。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