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鱼鹰”运输机在冲绳近海坠毁 日方要求停止飞行

2016年12月14日10:3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鱼鹰”运输机坠毁现场(视频截图)

人民网东京12月14日电 据TBS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13日晚,一架驻日美军“鱼鹰”运输机在冲绳县近海坠毁,距离普通居民区仅两公里。

据日本海上保安厅消息,当地时间13日晚10时左右,在名护市美军施瓦布军营附近的浅海海域,一架“鱼鹰”运输机坠毁。据悉,该架飞机隶属于普天间基地,正在开展飞行训练。机上的5名机组人员获救,其中两人受伤被送往医院救治。

这是在日本国内首次发生的鱼鹰机坠毁事件。日本防卫相稻田朋美14日凌晨向驻日美军司令官提出抗议,要求查明原因,提供相关信息,在确认安全之前停止鱼鹰机的飞行。

此前,鱼鹰机接连不断在海外发生事故,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强烈反对在普天间基地部署鱼鹰机。目前,鱼鹰机已经在岩国基地以及美军富士军营等日本本土开展飞行训练。美军计划于2017年在东京横田基地部署CV22鱼鹰,进行低空飞行训练等,用于美国空军特殊作战。但目前日本国内对其安全性的担忧有增无减。(编译:张丽娅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