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就美鱼鹰机迫降事故表示遗憾 已要求停飞

2016年12月14日1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安倍就美鱼鹰机迫降事故表示遗憾 已要求停飞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地时间本月14日上午就美军新型运输机“鱼鹰”迫降事故在官邸回答媒体采访,称“非常遗憾,鱼鹰飞行的安全确保是大前提”。

据了解,当地时间13日晚9点半左右,在日本冲绳县宇流麻市海域,一架隶属美军普天间机场(位于该县宜野湾市)的新型运输机“鱼鹰”紧急迫降在海面上。

美军救助了5名机组人员。日本防卫省称5人性命无忧,但其中两人受伤。“鱼鹰”当时可能正在进行训练。迫降的“鱼鹰”机体中机身和机翼分离,破损严重。

日媒指出,这是日本国内首次发生“鱼鹰”的重大事故。在中央政府与冲绳县正围绕普天间机场搬迁至名护市边野古问题针锋相对的情况下,对安全性的担忧成为现实势必将使得当地反对呼声增强。

关于此次事故,日本防卫相稻田朋美透露,当地时间14日凌晨已向美军要求停止“鱼鹰”的飞行直至查明原因。日本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当天凌晨向美军口头提出让海保参与调查“鱼鹰”事故原因。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