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鱼鹰”坠海疑为空中加油训练中出现故障

2016年12月14日16:4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14日电(许永新)据NHK报道,当地时间13日晚,一架驻日美军“鱼鹰”运输机在冲绳主岛东部海域坠毁,据美方介绍原因是因为事故飞机由于与其它飞机进行空中加油训练时发生故障因而造成飞行困难,日本防卫省正在进一步确认之中。

当地时间13日晚9点半左右,在冲绳县名护市以东约1公里海域美军一架“鱼鹰”运输机坠毁,机上的5名机组人员全部获救,其中两人受伤。

事故飞机隶属于驻冲绳县宜野湾市美军普天间基地,飞机受损严重,机身与机翼分离解体。

据美军对日本防卫省进行的说明,事故飞机当时正分别与另外一架“鱼鹰”及一架直升机进行KC130空中加油机的空中加油训练。当时,空中加油机上输送燃料的管道断裂,在事故飞机旁边发生故障,因而造成该机飞行困难。

美方介绍,飞行员为了避开住宅区,向名护市边野古沿岸的施瓦布军营方向飞行,但因为无法抵达,因此迫降到离海岸较远的浅滩。

美国军方说,机体处于可控的状态,飞行员降落到了想要降落的地方,并称事故原因为机体的可能性极小。

但另据《每日新闻》报道,日本防卫省虽然强调是“迫降”,但也承认没有证据能够否定“坠毁”这一说法。因为防卫省本来就没有关于“坠毁”的明确定义。虽然防卫省在事故发生后马上要求美军提供有关飞行目的及当时的情况等信息,但并没有得到有关情况的详细信息。美方拥有查清事故原因的主导权,日本防卫大臣稻田朋美及相关官员只能对美方不断重复“要求查明原因并提供信息”,目前情况是只能依赖美军。

《每日新闻》还援引航空评论家中村浩美的话说,由于机体严重损毁,有可能是失控后坠毁。为了确认是否如此,有必要详细调查机体的损伤情况,希望美军能及时准确地提供有关信息。

另据时事通信社报道,13日当天,另有一架“鱼鹰”运输机在普天间机场机身直接着陆。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