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一电视摄影师将被迫用手机拍摄普京与安倍会晤

2016年12月15日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俄罗斯卫星网14日报道,日本东京机场安全部门因日本产电视摄像机未允许数名计划报道俄总统访日事件的俄记者登机,同时,据一名当事人对“卫星”新闻通讯社表示,携带类似设备的日本记者得以登机。

他说,与起飞前往俄日领导人15日即将会晤并且每年有不超过300名俄罗斯人参观的长门市有关的情况复杂:特别安全措施开始生效,包括设立禁飞区。距离长门市最近的拥有机场的城市是宇部市。

他说:“机场部门没有允许‘第一频道’摄影组登上从东京飞往宇部的飞机,它们挑剔日产电视摄像机的技术参数。同时,持同样型号摄像机的日本记者没有任何麻烦地被海关放行。”

晚些时候一名当事人说,俄罗斯记者已经乘坐下一趟航班飞往宇部,日本方面决定用火车发运他们的部分设备。

“对电池有疑问。协商后日本航空公司决定,让电视摄像机电池随‘第一频道’录音师一起乘火车前往,而记者和摄影师将携带没有电池的摄像机飞往宇部。”

他补充说:“明天我们将用手机拍摄。”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