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俄将在2018年互办“国家年”活动 促进文化交流

2016年12月15日11:29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日俄将在2018年互办“国家年”活动 促进文化交流

日本为迎接普京访日,在路边摆放的标语牌(网页截图)

据日本《朝日新闻》12月15日报道,日本和俄罗斯两国政府正计划将2018年互定为“俄罗斯年”和“日本年”,以增强文化交流的活力。这一决定将在15日和16日普京总统访问日本之际正式公布。

报道称,这是日本在对俄罗斯“8项经济合作”中的一项提案,日本希望借此促进两国首脑等政界要人的往来,推动北方领土问题的解决。

两国政府计划各自成立筹备组织,讨论预算等问题。每年都在日本举行“俄罗斯文化节”的民间交流团体,计划2018年8月演出俄罗斯音乐剧。此外,其他有关俄罗斯的文化活动也将在日本各地展开。

俄罗斯总统普京15日将在日本山口县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会谈,16日普京将赴东京参加活动。此次是普京时隔11年访日,外界非常关注会谈成果。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