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经济界人士纷纷对日俄首脑会谈表示欢迎

王欢

2016年12月16日09:04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经济界人士纷纷对日俄首脑会谈表示欢迎

日本商工会议所主席三村明夫12月15日召开记者会,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谈表示欢迎称:“两国首脑坦率对话,努力争取缔结和平条约非常可贵。”日本共同社12月15日报道称,日本经济界人士纷纷发声,期待日俄和平条约谈判有所进展并扩大经济交流。

三村指出“我认为只有政治交好,然后惠及经济的做法”,强调作为增加日本企业对俄投资的前提,良好的政治关系不可欠缺。

不过,他也表示俄远东地区“人口和市场极小”,认为以零售业为中心的中小企业“很难在俄积极展开商务”。

日本石油联盟会长、吉坤控股董事长木村康在记者会上,从原油和天然气等能源采购来源多元化的观点出发,表示“俄罗斯在地理上也很近,是重要的供应商”,期待改善日俄关系。

日本全国银行协会主席、三井住友银行行长国部毅也在记者会上称:“期待日本和俄罗斯进一步扩大并深化经济关系。”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