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调查:外国游客在日本最担心啥?地震居首

2016年12月16日1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媒调查:外国游客在日本最担心啥?地震居首

据日媒报道,为应对访日外国游客人数的增加,日本东京消防厅近日以约1900名访日游客为对象实施了防灾意识问卷调查。

据报道,接受调查的半数游客在日本最担心“遭遇地震”。此外,其他担心的灾害依次是海啸、台风和火灾。另一方面,70%以上的受访者表示“没有想过在日本遇到灾害,也没有为此提前收集信息等”。

在调查中有60%以上的受访者表示“如果能在机场和住宿地点体验防灾训练,很希望参加”。在各种防灾训练中,希望接受地震体验训练的回答最多。

当天,一名26岁的巴西籍男留学生访问了东京消防厅位于丰岛区的池袋防灾馆,并体验了7级(日本标准)的地震。他表示,“我5月在日本经历了一次小地震,当时非常恐慌和不安。通过这次体验,我学到了在碰到更大地震时应该做什么”。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