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非首位造访珍珠港首相 日本政府修改说明

2016年12月17日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安倍非首位造访珍珠港首相 日本政府修改说明

据日媒报道,有关预定在本月下旬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问美国夏威夷珍珠港一事,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16日在记者会上表示,1951年时任首相吉田茂顺路前往夏威夷时,曾造访面朝珍珠港的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部。

日本政府之前介绍称安倍是首个访问珍珠港的现任首相,此次进行了修改。菅义伟称“确认了当时的报道等资料”。

菅义伟还提及了日军击沉的亚利桑那战舰上方修建的亚利桑那纪念馆,强调“(吉田访问)当时还没有修建,本次安倍首相是首个前去该纪念馆祭奠的现任首相。”

安倍在5日晚宣布将访问珍珠港。外务省干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这是“首次”现任首相访问,共同社等多家媒体也报道称是“现任首次”。

之后,菅义伟在8日的记者会上修正说“是首次现任首相在亚利桑那纪念馆祭奠”,并称“还未能确认”吉田在访问夏威夷时是否去过珍珠港。

(责编:刘戈、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