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外生活哪儿最贵?东京!

2016年12月17日13:38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驻外生活哪儿最贵?东京!

国际人力资源研究机构“ECA国际”说,由于日元升值,东京成为全球外派人员生活费最高的城市。而遭遇脱欧后英镑贬值,伦敦首次跌出排行榜前100名。

美国《国际财经日报》15日报道,东京从去年全球外派人员生活费排行榜的第12位跃升至首位。这是2012年以来东京首次成为外派人员开销最大的城市。日本横滨、名古屋和大阪也进入前10位。

英国伦敦的排名下滑了57位,排到了第103名,是这项排名开始以来首次被挤出前100名。

这家机构的高管史蒂文·基尔费德说:“由于英镑疲软,伦敦(驻外生活费)目前比巴黎、柏林以及布鲁塞尔还便宜。”英国爱丁堡、加的夫、贝尔法斯特等其他城市排名均下降。

排名第二至第四的城市依次是安哥拉首都罗安达、瑞士苏黎世和日内瓦。

中国北京、上海和香港排名较去年有所下滑,分别是第15位、第13位和第11位。

排名升幅最大的城市来自新西兰,平均上升了64位,且全部进入前60。其中奥克兰排名第44位,惠灵顿和克赖斯特彻奇分居第47位和第54位。(陈丹 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刘戈、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