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17年度观光预算刷新高 促进民宿普及锁定富裕阶层

2016年12月19日13:2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19日电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内阁会议22日确定了2017年度预算案,其中观光厅的预算额度达到历史最高256亿日元。除了推进 “民宿”的普及之外,日本还将锁定欧美以及澳大利亚的富裕阶层,加强观光产品的销售。

安倍政权将“观光”定位为经济发展战略的支柱之一,2015年度的相关预算为104亿日元,2016年度倍增至245亿日元,2016年第二次补充预算又追加了200亿日元,因此2017年度的预算与2016年最初预算相比又增加了10亿日元,为实现2020年访日游客达到4000万人的目标加足马力。

日本预计将于明年全面放开民宿,政府方面将设置相关咨询窗口,为计划开办民宿的商家普及相关规定,解决民宿相关纠纷。民宿涉及观光厅、厚生劳动省等多个部门,今后将设置一体化窗口。

在吸引游客方面,为了实现外国游客年消费额由2015年的3.4万亿增加至8万亿日元的目标,日本将强化在海外广告公司及媒体中的推广力度,锁定欧美、澳大利亚富裕阶层。

另外,日本政府还将逐步完善适合外国游客的基础设施,增加西洋式公厕,设置多语言的铁路、巴士指南等。(编译:张丽娅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