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日本的动画片为何吸引如此多中国90后青少年

阿什雷·尼姆

2016年12月20日08:11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原标题:英媒:日本的动画片为何吸引如此多中国90后青少年

日本动画电影《你的名字》已成为中国票房市场最成功的日本影片。尽管缺乏大牌明星和成本高昂的特技,但该影片自在华上映以来已大量吸金。原因何在?

有影迷写道,“该电影美得难以言表,每个镜头都像一幅画。”但对有些试图逃避现实的中国年轻人来说,该片的吸引力或许是“它使我怀念年少时的春天。”

专家认为,“这是以拥有最多可支配收入的群体为目标受众群的爱情故事,中国所谓的90后一代正助推票房迅猛增长”,影评师帕皮什说,“它也与中国日益流行的青少年亚文化水乳交融。”

由于拥有2亿年轻消费者,中国的青少年娱乐市场迅速扩张。该市场将在几年内增长一倍,达到5000亿元。

尽管中国从未像如今这样对好莱坞大举投资,但帕皮什表示,中国市场已成熟到能够接纳更多非好莱坞影片。中国消费者正在时尚、旅游选择和购买习惯等方面寻求“国际范儿”,电影市场为何就该不同?

即便如此,仍有一点是肯定的:这无法确保日本动画片在华都取得成功。中国今年上映的11部日本电影中,9部是动画片,但其中票房超过2000万美元的仅有3部。(作者阿什雷·尼姆,丁雨晴译)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