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欧拟于2017年1月重启EPA谈判 诸多难题待解

2016年12月20日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欧拟于2017年1月重启EPA谈判 诸多难题待解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外务省本月19日透露,关于未能在年内达成框架协议的日本与欧盟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双方正在就2017年1月重启工作级谈判进行协调。

日本外务省在自民党农林相关会议上表示“将在首席谈判代表层级启动更细的作业”。

据报道,日本外务省经济局局长山野内勘二在19日的农林相关会议上指出,EPA谈判在到16日为止的首席谈判代表会议“虽然在一些地方已经非常接近达成框架协议,但仍留下了有待解决的难点”。欧方则表示,将与成员国开展协调以决定下一步行动。

针对有不少人要求评估日欧EPA达成后的影响,山野内称:“正在研究哪些事情具有可行性。”

此外,农林与粮食战略调查会会长西川公也在会上称,正在就是否需要成立与日欧EPA相关的党内应对组织进行讨论。他还叮嘱外务省不要仓促推进谈判,称:“保护日本的农林水产业是我们的基本(原则)。不会让他们谈得过于积极。”

据了解,在日欧EPA谈判中,关于奶酪等农产品关税磋商以及汽车关税撤销时间等磋商陷入了僵局。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