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男童被老师罚坐小便池吃便当 男童恶心吐了

2016年12月20日16:35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一男童被老师罚坐小便池吃便当 男童恶心吐了

据日本J-Cast新闻网12月19日报道,日本一5岁男童的父母向日本电视台揭发称,其儿子在横滨市某幼儿园内遭受老师体罚,被勒令端坐在小便池前吃便当。据称该男童因此害怕老师而不再去幼儿园。

18日,日本朝日电视台收到这样一张照片:狭小的厕所内端坐着一男童,而男童面前是一个小便池。小便池和男童中间放着儿童用的小椅子,据说该男童被班主任老师要求“把便当放到椅子上吃”。但该老师完全否认存在体罚行为,男童父亲说服自己的孩子,在幼儿园园长在场的情况下,再现当时的情景并拍下了这张照片。

班主任老师完全否认体罚,院长称“都是孩子一面之词,无法确认真假”。

此次体罚因何而起呢?据受罚男童对其父母所说内容来看,在中午开饭前不久,该男童和另外2名男童吵了起来。班主任老师就把男童带到厕所,让他端坐在防灾兜帽上,并让他就在这吃饭。而且,男童吃便当时出现了一只蟑螂,该老师便把扫帚递给他,同时命令他:“用这个把它打死!”

过了10分钟左右,男童被老师要求回教室。但由于男童已经恶心吐了,幼儿园方面便联系了其母亲让其早退。

该幼儿园园长出面道歉称:“给孩子造成了心理创伤,我们感到万分抱歉,但也仅此而已。”此外,他就班主任老师完全否认体罚一事表示:“除了班主任老师以外没有其他大人在场,有的只是一群小孩子,因此我们无法确认此事的真实性。”

就算很极端地来讲,我们也不认为5岁的孩子能这样具体详细地编造一个谎言。律师住田裕子分析称:“作为一个法律工作者来讲,被害人说的话更具可信度。我认为5岁的孩子充分具备供述能力,而且他又把整件事讲得如此具体真实,这么一看,这名男童说的话还是可信的。毫无疑问,这件事在结果上已经构成对男童的心理虐待了。”

据悉,该幼儿园存在慢性人手不足。发生体罚的那天,另一个班的老师因身体不适提前下班,这导致该问题老师一个人要看管2个班,约60名孩子。(实习编译:周珂佳 审稿:马丽)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