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电影展”为上海艺联年度收官

王彦

2016年12月21日08:40  来源:文汇报
 
原标题:“日本电影展”为上海艺联年度收官

作为上海艺术电影联盟年度收官展映,“日本电影展”日前举行,共放映7部14场日本新片。

本次影展由上海艺术电影联盟、上海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微影时代等多家机构单位联合主办。展映片目均为2016年日本制作上映的优秀电影,内容新、选择精。其中,既有日本鬼才导演中村义洋拍摄的《主公,这是利息》,也有由实力派明星小田切让、苍井优参演的《跨越栅栏》,有根据日本著名推理小说家凑佳苗小说改编的《少女》,还有表现都市人孤寂内心的《谁的木琴》、讲述怪咖亲情的喜剧片 《我的叔叔》、讨论日本家庭伦理的剧情片 《永远的托词》以及科幻悬疑电影 《秘密》。

本次影展在格瓦拉、娱票儿上一经开票,就引发不小的反响。开幕影片《秘密》 在开票后第二天即宣告售罄,其后包括《跨越栅栏》《我的叔叔》等场次也宣告售罄。上海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副会长李忻辰说:“在商业院线放映之外,向观众推介更多不同种类的电影,这是艺联不变的初衷。”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