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经济报告上调经济形势评估:正温和复苏

2016年12月21日1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政府经济报告上调经济形势评估:正温和复苏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本月21日发布了12月份月度经济报告,将国内总体经济形势评估较此前上调为“部分改善滞后,但维持温和复苏态势”。

报道称,日本经济再生担当相石原伸晃在相关阁僚会议上提交了该月度经济报告。这是日本政府自2015年3月以来1年零9个月首次上调经济形势评估。报告指出,出口与个人消费均有起色,“出现改善势头”。

与截至上月“近来可见疲软迹象,但持续呈现温和复苏态势”的评估相比,本月报告认为表现疲软的领域有限。显示出日本政府与20日上调经济形势评估的央行有着同样认识。

然而关于日本经济前景,鉴于现阶段尚无法具体预测美国下届特朗普政府的经济政策等,报告维持“有必要留意海外经济的不确定性”的观点。

具体项目来看,随着海外经济呈现复苏趋势,出口较上月的“基本持平”有所上调。个人消费中旅游、餐饮与服饰类有所增长,此外汽车也表现坚挺,较上月的“总体来看表现坚挺”做出了上调。

此外,在出口与个人消费的支撑下,报告对生产的评估上调为“正在复苏”,日本企业状况判断也上调为“正在温和改善”。设备投资与企业收益因改善动向停滞不前而维持了此前的评估。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