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将北部训练场一部归还给日本 当地居民不满

2016年12月22日1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美方将北部训练场一部归还给日本 当地居民不满

据日媒报道,北部训练场是驻日美军在日本冲绳县规模最大的军事设施。本月22日,美方将北部训练场的约一半的土地归还给了日方。

但基于双方就此达成的协议,美军“鱼鹰”运输机将在新建的直升机起降基地开展训练,当地居民对此深感忧虑。

据报道,北部训练场跨越冲绳县的国头村和东村,是驻日美军在冲绳县规模最大的军事设施。1996年,日美两国政府达成协议,美方将把北部训练场的约4000公顷的土地归还给日方,其面积约占北部训练场的一半。

但同时,美方将新建6个直升机起降基地。根据这一协议,美方今天把相应土地归还给了日方,这是自冲绳县回归日本之后,美方归还给日方的面积最大的一块土地,但即便如此,仍有约7成的驻日美军专用设施集中在冲绳。

日本政府表示,收回这片土地有利于减轻美军基地给冲绳县造成的负担。

鉴于美军“鱼鹰”运输机本月13日曾在冲绳县名护市的近海浅滩发生迫降事故,机体严重受损,因此,美军“鱼鹰”运输机将在新建成的直升机起降基地开展训练一事引发当地居民的深切不安。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