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潟县火灾损失惨重 日媒:系二十年来罕见

2016年12月23日15:4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本月22日上午10点半左右,日本新潟县丝鱼川市市中心的一家中餐馆发生火灾,强风导致火势蔓延至周边的商店和住宅等。经过约10个半小时到晚上9点前火势才被基本扑灭。

该市宣布,截至当地时间23日上午8点,遭受火灾的建筑约有150栋,面积约达4万平米。居民和消防员共8人受伤。该市向附近约360户(约740人)发出了疏散建议。

据日本总务省消防厅称,除去地震及海啸,此次火灾是过去20年中因住宅或餐饮店起火引发的火灾中损坏建筑数量最多的一起。新潟县成立了灾害对策总部,请求派遣自卫队救灾。日本政府决定对丝鱼川市适用该国《灾害救助法》。

据日本消防厅称,如果确定此次的建筑损坏面积超过3.3万平米这一重大火灾标准,则将是1976年山形县酒田大火后日本海沿岸地区最严重的一起火灾。

据悉,新潟地方气象台称已向丝鱼川市发布强风预警,早晨起刮起了偏南大风。当地时间22日中午12点10分左右观测到最大瞬间风速达24.2米,可能发生了过山暖气流下沉导致附近一带空气干燥的“焚风现象”。

(责编:袁蒙、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