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设京剧课程十六载 日本一大学生京剧团沪上公演

刘轶琳

2016年12月26日08:20  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开设京剧课程十六载 日本一大学生京剧团沪上公演

开设京剧课程十六载 日本一大学生京剧团沪上公演

图片说明:日本樱美林大学学生京剧团来沪公演

日本樱美林大学学生京剧团日前赴上海戏剧学院进行演出,活动旨在增进日本大学生对中国的认识与了解,传播中华文化,促进中日两国青年友好交流。下周,该团还将赴北京大学演出。

据悉,此次演出由日本驻华大使馆主办,并得到了国家汉办、北京大学、中国戏曲学院、上海戏剧学院的大力支持。中国著名梅派表演艺术家梅葆玖先生的弟子、戏曲学博士袁英明女士担任教学工作。

袁英明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对于外国学生学习京剧,其难度自不待言。但因为在日本学生眼中,京剧很美,学生们为了这份喜爱和认同勤学苦练,刻苦练习,力争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东方网记者了解到,2000年,樱美林大学经日本文部省批准开设了中国京剧课程,成为日本唯一一所教授京剧表演艺术的高校。本次参加演出的40余名演员大都是日本樱美林大学演剧专修的学生,年龄在19岁至22岁间,他们将在中国舞台献演《三岔口》、《白蛇传》等经典剧目。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