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岛大熊町发现遗骨 女童海啸中失踪近6年终归家

2016年12月26日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福岛大熊町发现遗骨 女童海啸中失踪近6年终归家

据日媒报道,近日,在因东日本大地震受到海啸袭击的福岛县大熊町,从沿岸的瓦砾中发现了人骨。经过DNA鉴定得知,该遗骨属于大熊町最后1位失踪者、当时7岁的木村汐凪。

女儿小小的遗骨,在失踪5年9个月后回到了父亲的手中。

坚持往返于当地和避难所在地、长野县白马村,进行搜寻的父亲纪夫说道:“很开心,但会继续搜寻下去直到全部找到。”

据纪夫表示,帮忙搜寻的作业人员曾于12月9日,在距离大熊町自家住宅数百米的海岸边,发现汐凪的围巾。随后,在周围又找到了颈部与下颚骨骼,并验明正是汐凪所属。据悉,22日,纪夫接到来自福岛县警双叶警署的联络。

纪夫在海啸中失去了妻子深雪与父亲王太朗,汐凪也下落不明。之后,由于核电站事故,大熊町收到避难指示,纪夫被强制要求避难。

尽管如此,纪夫从2011年年底开始展开搜寻,从现在的避难所在地白马村,驱车行驶在往返超过1000公里的路上,坚持寻找着女儿。

由于辐射剂量过高,大熊町至今仍属于大部分限制进入的返回困难区域。地震灾害发生初期,几乎没有进行由自卫队等实施的大规模搜寻。纪夫谈到:“对引起核电站事故的东电和未能进行充分搜寻的国家感到愤怒。很遗憾花了近6年时间才找到(遗骨)。”

(责编:袁蒙、陈建军)